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立法會替補機制

香港立法會替補機制最近在城中成為熱門話題, 林局長成為紅人, 在網上看到很多令人噴飯的評論, 茲摘錄如下:

電鋸
林公公,替補機制其實是會危害張學明、譚耀宗、王國興、陳鑑林及黃國健議員的精神健康,因為他們要朝夕恐懼病倒、死亡,辭職後議席被「反對派」張超雄及陶君行替補。他們被迫像孫公那樣,六十幾歲人,有病也只能死撐說是「洗肚」,不能辭職,好慘的。你也通過波仔,將心比己,收手吧。
小奧斯陸
林公公,替補機制其實是皇帝唔急你就急,將民主選舉變回封建制度的王死子繼,目的是要將香港變成一黨專政了吧,不過恐怕那些同流合污的議員受萬民詛咒過後一天終會因病請辭,最後壞了你的如意算盤呢。
公園仔
林公公,替補機制妙計也。因為最高票當選的議員若被暗殺或被拉至後巷用麻包袋笠住打至重傷會由第二名的補上,要在任內坐穩,唯有黑幫或者地方勢力人士才敢當。本埠日後黑勢力治港,繁榮昌盛千秋萬代,有你林公公今日創先河的功勞。
吳愛達
林公公,不知你有否留意吸冰男自宮的新聞?看到那個硬漢送院時舉起正評的大拇指,不知為何總錯看是你。據說生切子孫根是男人最痛,你索了權力K粉後渾然忘我,選擇政治自宮也罷了,何苦要全港市民承受同樣痛楚?替補機制就如Jer數,出嚟行,遲早要還的!!
梁啟智
林公公,替補機制其實是革命一百年的悲哀。一百年前的林覺民赴廣州起義前,與妻訣別時說﹕「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你那些自作聰明嘲弄直選議員「有負選民」的話,不要在立法會對見功能小組議員說,這精神自慰太難看。有種的,你去黃花崗陵園面前和林覺民說。
陳雲
林公公,你知唔知道,有啲嘢好似男人切咗朘(jer)一樣,係無得補替o架?即使係駁番,都無可能借第二個來駁o架?你知唔知,你正為香港嘅選舉制度,帶來無可補替嘅傷害o架?你自己切你自己事,你做咩幫我地大家都切埋呀?
黃怡
我在想啊,如果我和四個吃素的朋友湊錢吃pizza,投票後決定要點的all veggie pizza賣光了,店員因為我抱怨過說「怎麼每次都只吃菜」就擅自換一個meat lover's pizza給我們,而不是把菜單拿來讓我們重挑,我應該跟隨朋友一起翻桌子,試着說服吃素的朋友把pizza吃下去還是索性一起移民到沒pizza賣的地方?
小丸子
林公公,替補機制其實是提高參選意欲的好機會。以後大家一人一張名單參選,自己投自己一票即可擔櫈仔等做替補,參選名單數目勢必創新高!選舉經費都慳番唔好做宣傳喇,用來買起現任議員吧!等佢哋死光淨盡,就可以「一人一票」齊齊抽籤等運到~
Vivien
林公公,新替補機制是盲婚啞嫁。若我當天的首選今天離我而去,我也要問一問當天的次選是否仍然首肯與我終生為伴,就算他願意,我也要看看今天的他由內至外變成什麼模樣吧。政壇如情場,人之善變,如出一轍。新替補機制如何保證次選不會像當年的劉江華,替補之際,棄黨投奔建制?更重要的是,林局長,你為什麼不問一問我是否願意?
一網民
我支持全港公民抽籤做特首。
沈旭暉
在一些選區,替補一兩次後,就會輪到餘額得票是數百、數十的候選人,巴士阿叔當選不再是夢想;甚或是餘額得票是零的抽籤補上,深深符合一些哲學家認為抽籤比民主更公平的精神。這是對全球民主理論的創造性發展,建議效法比例代表制「漢迪法」,將此制正名為「瑞麟法」,讓原創者得到應有的歷史地位。
曾憲冠
林公公,替補機制其實是遞補機制,遞補機制其實是填補機制,填補機制其實是互補機制,互補機制其實是後補機制,後補機制其實是候補機制,候補機制其實是追補機制,追補機制其實是修補機制,修補機制其實是惡補機制,惡補機制其實是採補機制,採補機制其實是進補機制,進補機制其實是滋補機制。
立法會議員余若薇
有人濫用補選呀!快D堵塞漏洞,以後唔准有補選!
有人濫用綜援呀!快D取消綜援制度!
有人濫用司法覆核呀!快D通過法例以後唔准司法覆核!
有人濫藥呀!以後有病都唔准食藥!
有人濫叫人公公呀!以後唔准有公公,淨係准有婆婆!
咁大件事都要諮詢吓掛?
唔使喇,以上道理咁簡單都唔明?死蠢!
王慧麟
林公公,替補機制其實是一個為80後度身訂做的上位方法。只要80後踴躍參選,個個做替補,等現任議員因唔同理由「被下台」之後,80後就可輪流上位做議員,讓他們不用圍立法會,增加社會流動,用心良苦,果良吏之典範。你苦心孤詣,但就被人當笑話,痴心當玩偶,真係唔抵也。你絕對有能力做政務司司長做儲君,問鼎特首,做埋政協常委都仲得,我撐你o架!
黃洋達
林公公,替補機制其實是推動人民革命的一大助力,惡法配合《建黨偉業》上映時間推出,你分明就是想提醒人民,要嘛就革命,要嘛就眼巴巴看着開倒車走向封建極權。連共產黨都未敢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剔除「人民」兩字,你卻連諮詢也不做,急就章要剝奪人民選舉權,正是皇帝未急太監急。
wing
林公公, 你一話立法會需要實行替補機制, 就害到一班年長人士都話要在七.一出黎行. 如果有幾個因為條街太熱而中暑, 你於心何忍呀!


(資料來源: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23/1/1/2365885/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